4 月和 I 一起從德國回來後
覺得一個人旅行好像不是太難
於是立刻買了機票!
也不管票價
就這樣出發到我從小就很嚮往的

『北 海 道』

總共 9 天的旅程
準備在日本跨越 2015 到 2016 年
享受亂走的樂趣
大吃的快感 XD



第一次獨自旅行
興奮感完全超越擔心害怕
全心全意地想著北海道的大雪 XD






剛抵達札幌的時候
只看到積雪心裡還有點失落
沒想到隔天就遇到
大!飄!雪!
整個超級無敵興奮
( 那時候還不知道 真正厲害的暴雪 在函館等著我... )



準備住 6 天的『東橫 Inn 札幌駅北口』
單人房不太大
29 吋行李箱只能靠牆打開
但有浴缸還無敵乾淨


最重要的是有免費早餐
立刻被圈粉!

↓ 新年第二天的早餐
應景的年糕湯 好吃到崩潰
蜜柑人小志氣高 甜到嚇人


第一晚在飯店附近熟悉環境
研究地鐵路線
隨便走走晃晃也很舒服

找了一間很多人排隊的店吃晚餐
無法言喻的好吃
美味的薑燒豬肉定食


第二天一早起床準備享受早餐
在電梯裡硬要拍
結果下一秒就被其他住客看到
只有尷尬可以形容...


準備到『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血拚的路上
雪白的路真的超美
超級無敵美
超級無敵.....滑!




可惜沒穿防水褲
不然就坐上去玩雪了 XD


不只好買
連烤地瓜都好好吃的『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


逛到肚子好餓
在商店街買了可麗餅


簡單但是難忘的好吃
記得旁邊還有小鴿子等我掉的屑屑




住在車站附近的好處
就是能隨時回房間放戰利品
休息一下再吃個點心繼續出發!


( 沒錯!右上角紅色小物就是扭蛋 XD )


下午開始出太陽了
雪也稍微融了一些


最喜歡坐地下鐵到處亂逛
繼上次在德國坐到椅子會發熱的火車
北海道的地鐵椅子
溫度比較適中 XD




走累了餓了就吃
看這麼多日本綜藝節目
終於是吃到『大阪王將』




但怎麼覺得...
白飯比餃子好吃一百萬倍 XD


第二天晚餐終於吃到真正的『日本拉麵』
札幌的辣味噌!!
雖然好吃到很想把湯喝光向廚師致敬
但真的太鹹...
我怕我會洗腎...




泡完澡喝個營養的牛奶
然後一覺到天亮!
( 在日本我的淺眠症狀完全消失真是太神奇了 )



在北海道的第三天
也是 2015 年的最後一天


坐 JR 到登別溫泉看『熊出沒注意』 XD






登別到啦!


一出車站就能看到熊出沒注意!!


以為過年沒什麼人
沒想到還蠻多觀光客的


買好巴士票準備一路坐到『登別溫泉街』






可愛的小巴士出現!
( 爭先恐後上車的大部分都是某兩國的觀光客 )


一路昏昏沉沉的到了『登別溫泉街』




一下公車就開始飄雪
所以決定趁雪還小先一路往上走到『地獄谷』






路途中雪慢慢開始變大...
就在這個時候!!
發現了『湯澤神社』


細細的雪讓神社變得更美
但其實當下超級無敵霹靂冷
不過我還是把手套脫了
拿出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






下樓梯的時候真的超怕就這樣滑下去
後來想想反正只有我一個人站在那
滑倒好像也不會丟臉 XD


走了不知道多久
腳都凍到快沒知覺...
終於是到了『地獄谷』


這時候雪突然開始變大
而且這個區域溫度高
所以雪馬上就變成水...
接著就看到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
匆匆拍照就上了遊覽車
留下我...摸摸鼻子照原路再走回巴士站...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有趣的 XD


結束短暫的登別溫泉之旅
回到札幌準備感受日本的跨年

首先先配了一副眼鏡


接著買好賀年卡跟郵票
回房間悠閒地邊寫.邊看電視.邊吃晚餐






最後在晚上 9 : 30 出門
帶著一支手機一點日幣
買了地鐵票到大通






從大通公園一路走到時計台
日本的跨年真的非常無敵之安靜
大家都在家裡看紅白吧!



2015 最後一天就用
最愛的鮭魚飯糰和牛奶的完美組合
結束!

 

本篇旅行日期:2015/12/29 ~ 2015/12/31 

つづく  未完待續...



※ 下一篇:
【T】獨自旅行的起點-北海道《2016元旦 北海道神宮》

arrow
arrow

    Dank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