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我要選簡單還是難的』
「你以後想要做什麼?」
『我想當建築工人!把兩個木板合在一起超酷的!』
「這樣好像要選比較難的」
『好吧!那我要選難的!』


那天在往歡樂日文課的235公車上

對面坐著兩個小男生
哥哥似乎是國三 嘴上說著畢業旅行要去哪裡
弟弟應該是小學 津津有味又羨慕的聽著

哥哥話鋒一轉
開始分享著這次考試的科目
講了好多科目名稱 分別要考第幾課到第幾課
...
...

突然哥哥停了下來
「這些名字你都聽不懂吧?」
「反正你以後都會學到」
「有些簡單,但有些很難」
「你可以選幾個喜歡的,然後努力讀」

弟弟很認真地想了一陣子
...
...
然後慢慢的說
『你覺得我要選簡單還是難的』
「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工作?」
『我想當建築工人!把兩個木板合在一起超酷的!』
「這樣好像要選比較難的」
『好吧!那我要選難的!』

我看到弟弟 不小心偷笑了一下

然後發現...

這就是夢想耶!

最純粹
最真實
最發自內心的

夢想



這個時候 能不能實現
一點都不在乎

重要的是

天馬行空作夢的快樂
想像著自己沉靜在夢想裡的畫面
噗哧笑出聲的快樂

小時候的我們什麼都不會
只有一身傻氣放膽作夢

現在的我們似乎會了些什麼
卻沒了傻氣
連勇氣也消磨得差不多了
...
...
...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什麼?
怕什麼?
放膽作夢吧!
沒實現又怎樣?!

那就是夢想阿!!


arrow
arrow

    Dank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