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J】2022年日本就勞簽證 新規入國 血淚全記錄《上》

 


入境之後到了成田第一航廈的「南ウイング」大廳
把手上一堆雜亂的東西收進包包,看了看四周來往的人
深深吸了一口氣......

傳了訊息給在附近星巴克等著我的「雨宮部長」
雨宮部長負責東京的トリトン店鋪,東京人
因為トリトン所以到北海道工作,之後調回東京

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彼此都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
遠遠看到一位穿著西裝東張西望的男子,就這樣兩人對到眼神!
部長就這樣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謝さん?
相認之後就熱情地打起招呼,開始問我很餓吧要不要先去吃午餐

本來打好如意算盤要到飯店再到全家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吃
但部長覺得第一天來只吃便利商店太奇怪了,就決定一起在機場吃飽再送我去飯店

沒想到因為疫情的關係,成田機場很多餐廳都沒開,
我們一路搭著電梯又換手扶梯上上下下,
持續找了 20 多分鐘之後打算放棄就去吃麥當勞吧!的時候,
被我看到在樓下的角落有一間壽司店!
就這樣圓了部長想讓我在今天吃到壽司的小小願望 😆

從進到店裡開始就很不自在...
很緊張又必須專注地觀察部長的動作
什麼時候該說什麼、什麼時候該擦手、要怎麼點餐......
一刻都不能鬆懈!

部長拿了菜單放我面前,說著想吃什麼就點沒關係
但我翻著腦袋一片空白,毫無頭緒...

「不知道要怎麼點吧?要不要我來點?」
『好啊!麻煩部長推薦了!』
「不然太貴的你好像不好意思點,哈哈哈」


瞬間覺得部長也太可愛了!
然後這間公司到目前為止遇到的所有人,都超乎我想像的體貼?!
(看了太多在日台灣人分享自己受到的對待,會覺得
是我還沒遇到,還是其實沒有這麼糟?)

本來想著難得吃這麼高級的壽司要拍照記錄下來
但端上桌之後忙著觀察部長的吃飯前的一連串動作
跟著做之後就這樣吃了起來,完全忘了這回事XD

邊吃邊聊著疫情、我為什麼想來日本、
為什麼想在北海道工作、想待多久、除了工作還想體驗日本什麼事情...等等

聊著這三年的等待,我說我沒有特別想放棄的時候,因為公司也沒有放棄啊
「公司一直都沒有打算放棄,反而一直期待著你來」
「一開始會有點辛苦,但店裡的人都很好不用太擔心」
「語言這件事好像只能慢慢習慣,但慢慢會變好的」


自然而然在對話當中脫口說出我的擔憂,部長淡淡的回覆著,
就這樣一來一往對話著,雖然還是有聽不懂的地方,
但也盡力地用自己全部想得到的單字文法回話,
這一小時對話真是超越線上會話課等級強太多太多 😜

吃到最後好像慢慢放鬆了一點,就算沒有特別的話題也不會太尷尬
其實不太記得壽司的味道,但是新鮮好吃是肯定的!
部長一直強調,雖然其他壽司店也很不錯
但我們トリトン絕對是最好吃的!

超想快點吃到啊!!

吃飽之後準備坐計程車到飯店
一路上雨宮部長都幫我拖著最重的行李箱,超級不好意思
但部長一邊說著沒關係你拖不動
一邊努力地拖著它上上下下,真是大感謝啊!!!

走出機場坐在計程車等待區的長椅上,兩個人不約而同地說著天氣真是太好了呢!
然後聊著我的家族、聊著以前的工作,
話題到一段落突然兩個人都沒說話

那個當下的感覺很神秘、很強烈,很安靜只有風的聲音,
風吹得有點涼,但身邊卻被一陣溫暖的感覺圍繞
漸漸地安心了下來...

「不好意思,車子來囉」
計程車等待區的工作人員一句話打回了現實 😂
因為日本政府建議密閉空間勿交談,20 分鐘的車程全程安靜,
沒有空調外面大太陽的車裡,搭配著濃濃的車子味...
超級想吐其實!!

但也趁機冷靜地回想了剛剛經歷的一切,再看看外面的道路景色
還是沒有很真實相信自己真的在日本的感覺...

順利的 CheckIn 完成(雖然有一段櫃檯說得太快完~~完全全沒聽懂!)
公司訂了有附早餐的方案,剩下的午餐晚餐必須自己解決,
雨宮部長知道我打算都在全家便利商店解決,
在離開飯店之前還特別跟著我一起到便利商店裡看看有些什麼吃的
結果剛好過了午餐時間架上一陣空XD

「好像沒什麼可以吃的耶!」
『晚餐時間應該會有補貨吧!沒問題的!』
「在東京這段時間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聯絡我!儘管放心!」
『 😭🥺 』


部長就一直這樣送我到電梯前,一直到電梯門關上他都站在那
再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禮儀實踐啊...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プレミア成田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進到房間的那一刻史上無敵感動!
有大窗戶還能看到景色已經很感謝,
有浴缸能夠泡個澡也很感謝
即將在這裡度過 8 天!期待期待!

 

 

 

 

 


和家人朋友報平安之後,
好好的洗了澡、整理行李,然後攤在床上動不了...

終於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才能真正放鬆自己,讓腦袋暫時放空...

回想這一天好像真的很漫長,
卻又是一瞬間到了這裡的感覺

看著電視、逛著便利商店,才真的有在日本的「存在感」了!
接下來要轉換的,
就是從好久以前在日本旅遊的飯店感,轉換成在飯店 WFH 的認真模式
今天就先徹底的放鬆一天吧!!


2022/05/23 新しい生活の始まり!日本で!

 

 

 

arrow
arrow

    Dank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