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好快!!
又想去廁所了!!
倒數5分鐘了!!
怎麼辦!!!!
打來了!!!!

※ 上一篇:
【J】透過 NeoCareer 找日本正職 內定全紀錄《登錄履歷篇》



 2019 / 02 / 25 ( 月 ) 

上周投了履歷 約了今天和日本擔當面談
花了整整三天練習 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無時無刻不斷循環練習
邊唸邊改
唸完睡一下再改
一直到今天早上吃早餐還在默念
因為知道自己還很多不足
所以想一直保持在日文的狀態裡!

12:00 開始心跳加速
13:00 開始狂拉肚子
14:00 開始不斷模擬狂唸
14:30 開始狂喝水潤喉

不愧是無敵準時的民族
15:00 分毫不差的開始

中間兩度網路斷線
緊張到衣服都濕透了
終於在 15:46 結束 Line 視訊面談

準備的問題有一半被問到了
中間還夾帶一大堆聽不懂的內容
勉強的從幾個單字句型猜測意思
擔當很貼心的在我不懂的時候
用簡單的描述讓我能夠正確的理解意思
真心覺得擔當聽著我這樣崩潰的日文
有夠辛苦...

北海道度假村工作是我最大的夢想
但是因為現在日文能力不足
擔當很貼心地跟我分析
希望我能從餐廳或是其他工作開始
提升日語會話的能力
最後再到度假村或是飯店工作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 以上一大串很艱難的日文 )
( 但很努力地抓取關鍵字 )
( 完全要專心一秒都不能恍神 )
( 否則整句 SayGoodbye 了 )


覺得自己很幸運
遇到很認真幫我分析的擔當
知道我不一定全部聽得懂
但還是很認真的仔細說明
我也很努力地用嗨嗨嗨加微笑回應 XD

經過一番分析討論
擔當提了 2 個工作內容:
 O 連鎖拉麵店
 O 連鎖迴轉壽司店


擔當一開始先針對兩間公司的工作內容做很仔細的說明
先是給我看官方網站跟工作內容文件檔
同步一項一項說明給我聽
 O 職務內容
 O 薪水
 O 加給
 O 津貼
 O 歸國補助
 O 宿舍
 O 未來發展

等等很多很多很多項目

拉麵店主要在大阪跟東京
迴轉壽司店主要在北海道
一聽到『北海道』跟『壽司』整個人都醒了
覺得這好像很適合我 XD
雖然那些菜單跟點餐
應該會是極大無比的挑戰 XD
迴轉壽司店 下周 ( 3 / 5 ) 馬上就有面試
當下並沒有立刻答應擔當要參加
因為想要再仔細看看職務的內容跟條件

所以結束通話之後認真的看了整份文件:
 O 在札幌
 O 有員工宿舍
 O 薪水也好
 O 回國的假有 5 天
 O 機票補助 3 萬日幣


立馬又回覆擔當說想要參加面試
雖然後來看到 FB 的條件是要 N2 以上
還是厚著臉皮去試一次看看吧
期待明天的 10 分鐘面試說明


真的好希望可以面試上
靠自己的力量取得就勞簽證
到日本工作
完全是挑戰人生

雖然已經可以知道會很辛苦
可是很多人都這樣生活過來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只要持續堅定自己的熱情
還有目標

希望所有支持我的人
給我鼓勵和希望的人
都能來日本
看到很認真努力生活的我
希望能讓爸媽還有家人們感到驕傲
希望能給家人更多回饋

不管了
都努力到這一步
衝一波面試
為了夢想
沒什麼好失去的
就去吧!



※ 下一篇:
【J】透過 NeoCareer 找日本正職 內定全紀錄《面試練習篇-模擬》

arrow
arrow

    Dank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