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百分之多少的程度想要這個工作? 』
「 100 % 」
『 ( 大笑 ) 』

※ 上一篇:
【J】透過 NeoCareer 找日本正職 內定全紀錄《面試練習篇-確認》





 2019 / 02 / 26 ( 火 ) 

今天下午和擔當進行 10 分鐘的面談
內容大概是針對接受面試的人
進行的 『問卷調查』 
題目有些像是

※ ご家族は日本で就職することに賛成していますか?
: 家人們對於在日本工作表示贊成嗎?

※ 今回の求人内容は理解していますか?
: 這次的徵才內容都理解嗎?

※ 4年制大学卒業は確定ですか?
: 確定有四年制大學畢業嗎?

※ 他社の選考は受けていませんか?
: 是否有接受其他公司的選拔?

※ 当日、内定もらったら承諾できますか?
: 當天,取得內定的話是否能夠給予承諾?

※ 面接会予約後は、キャンセル不可ですが大丈夫ですか?
: 預約參與面試會後,不能取消也沒問題嗎?

※ 上記確認に虚偽はありませんか?
: 上述內容是否無虛假?

最後擔當還問了一題
『 有百分之多少的程度想要這個工作? 』
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 100% 』
擔當就笑了 XD
( 可能是覺得我哪來的自信? )
( 還是覺得我很有自信很棒? )


 2019 / 02 / 27 ( 水 ) 

收到擔當傳來的訊息
在面試會之前
擔當會針對面試工作的類型
提供一份 『 模擬面試問題清單 』
協助進行 『 面試問題對策練習 』

因為現在離面試剩下不到 10 天
只能進行 3 次練習
所以必須在今天之內把所有模擬問題完成
明天開始進行第一次面試練習


 2019 / 02 / 28 ( 木 ) 

練習一開始擔當提醒面試時的 『 四大重點 』
※ 態度:要認真地「聽問題」、作筆記
※ 笑容:因為是服務業,「笑容」是最重要的
※ 聲音:要「堅定」而且適時地「大聲」
最後一個聽不是很懂 XD

但大概就是要有 『 自信 』
相信自己並且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讓面試官感受到
自己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

接著就開始針對題目一題一題做練習
擔當請我先完整的念一次自己寫的答案
接著擔當會把內容修飾成日文的正確講法
但在過程中
為了避免誤會我原本想表達的意思
擔當很細心地不斷重複跟我確認
我覺得這個對於目前日文能力還不甚好的現在
非常非常非常貼心也很有幫助

因為時間的關係
第一次練習只完成 3 題
明天繼續!


 2019 / 03 / 01 ( 金 ) 

第二次面試練習
因為原本的擔當今天有事請假
所以換了一個擔當代班
果然是個悲劇

這個擔當講話比較快
用的字好像也比較難
很多部份我都聽不懂
只能一直說
「 抱歉這個我不懂意思 」
但擔當依舊很貼心
慢慢地解釋
還把單字打在 Line 的訊息裡
讓我能夠邊看邊理解
( 雖然最後好像有出現一點不耐煩 XD )

這個擔當也很努力的
幫我把內容修飾得很日本
但也多了很多完全不懂的單字
還有文法句型
講起來比較繞口一點

因為時間關係
剩下的幾題要等到下週一

這次的練習很挫折
覺得自己為什麼很多聽不懂...

然後看到面試當天的日程表
果然有最害怕的 『 小組面試 』
很怕自己聽到別人的日文
會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


 2019 / 03 / 04 ( 月 ) 

14:00
和擔當的最後一次面試練習
一開始先把剩下的題目修正完
接著進行了 3 次 『 模擬面試 』

擔當隨機選題目問
並且試著用不同的說法問
藉此確認是否完全了解題目意思

第一次練習的時候
有點緊張還誤會題目的意思
回答到不對的答案

第二次練習好了一點
不那麼緊張
但最後一題竟然聽不懂
信心瞬間歸零

本來只能練習 2 次
但因為還有時間
擔當就說再來做最後一次練習吧

最後一次就好多了
非常仔細聽
很鎮定地回答
雖然很像在背書XD

所有的練習結束之後
擔當再次提醒了明天面試的注意事項
還有需要帶的東西

剩下就是自己不斷的練習
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
自我演練
不斷的一問一答

晚上收到專員傳來的訊息
提供給日本公司的履歷書有改
需要請我做最後確認

看到履歷書的最後一欄
寫著擔當對我的推薦

看完之後
覺得無比感動
雖然他們沒有收任何錢
但是一次一次很認真地幫我
也很了解我真正的想法
是因為這樣
才能寫出感人又真實的推薦內容吧

希望自己能夠拿到內定
讓擔當也覺得這一切很值得


就是明天
離夢想最近的一天
即將到來
加油!!!

 

 

※ 下一篇:
【J】透過 NeoCareer 找日本正職 內定全紀錄《面試日 全紀錄》

 

 

arrow
arrow

    Dank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